打造網路口碑起手式應該要怎麼做?

買讚買粉絲數還有效嗎?

新手粉絲頁上路,高粉絲人數有什麼幫助?

臉書粉絲專頁一直是社群經營重點項目,「按讚數」「粉絲數」一直是多數人評估經營成效與人氣的標準與第一印象;而新手電商經營者,在銷售上屢屢碰壁,是投放廣告出了問題,還是客戶對你的粉絲專頁沒有信心呢?

舉個例子來說,對一些消費者來說,「讚」比較多的店家也許比較有可信度;或是「粉絲」越多的餐廳感覺就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買讚」、「買追隨者」是一個很重要的行銷環節,尤其Facebook、Instagram的經營者要透過絕對安全的方式,持續累積粉絲人數,這樣未來進行行銷的時候,就可以留給訪客最佳的第一印象。

我們從2010年開始,持續關注社群行銷的脈動,一直給予客戶最完整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當您購買服務後,我們的粉絲大軍就會開始幫您有系統的增加粉絲,增加速度讓你有感,讓你創業初期,或是直播初期快速吸引人氣,打造更傑出的自然流量,提高粉絲的黏著度。

QA問答
Q1:增加讚或粉絲有什麼效益?
A1:您的讚數或粉絲數相當於您的【門面】,是用戶對你得第一印象,我們用舉例的方式說明,假設A服飾店與B服飾店販售商品相同,A店粉絲數1萬,B店粉絲數1千,在消費者心裡觀感上,會對A店產生較高的信任度,進而選擇與A店消費。

Q2:保固是什麼?保固過期後就會掉光嗎?
A2:該類服務均有下降風險存在,下降是隨時可能發生的,因此保固是格外提供的保障,並不代表保固後就會掉光。如同您購買手機保固1年,1年內也是有壞的風險存在,但並不代表1年後就一定會壞。

▓▓▓▓▓▓▓▓ 產品詳細 ▓▓▓▓▓▓▓▓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專頁粉說明:

◾不需設定廣告主,只要提供【FB粉絲專頁網址】或【IG主頁網址】就可以添加。

◾粉絲專頁與IG【讚和追蹤】同時提升。

◾業界最穩,業界最便宜,相同品質卻比業界最低價。

RR115VRV155ERV

 

衝fb特定留言讚 ,提供全方位按讚衝粉絲網路行銷服務

 

注重內容優化。 增加fb個人追蹤數
粉絲為什麼會選擇關注你的帳號,也是因為你所寫的內容對他而言有一定幫助,如果你寫的文章大部分都是陳舊的內容, 增加IG洞察報告-貼文觸及(Reach)又或者是觀點根本不吸引人,相信粉絲也不願意持續的關注,除此之外一定要瞭解粉絲到底喜歡看什麼,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夠抓住眼球,另外也一定要特別注重於主題和內容的符合,否則粉絲就會感覺自己完全被戲耍一般

保持和粉絲互動 買單次直播人數
。其實如果能夠和粉絲互動,那麼這就是拉近距離的一種方式,所以粉絲的消息必定要及時的回復,除了需要回復資訊之外,也可以通過遊戲獎勵的方式讓粉絲全部參與到其中,能夠有效增加粉絲的活躍度。

舉行投票活動。 衝IG洞察報告-個人頁面訪問量
在做自媒體時,其實也可以選擇一些帶有爭議性的話題,然後讓讀者進行投票,完事之後也可以按照這些投票的資料來做出分析,其實這一種投票的行為對於文章的閱讀量而言沒有任何的幫助,但是卻能夠快速的吸引用戶的參與。
借助節日祝福 買fb五星/推薦好評
其實我們也可以借助於節日的祝福來引發大家的關注,比如馬上就要迎來雙11,那麼也可以在自己的文章中分享,是否準備在雙11中買買買又或者有什麼樣的看法,在文章的最後也可以反問一下讀者,其實這就能夠引發讀者的回答。

尋找有話題性的文章。 增加IG個人追蹤數
其實在寫一篇自我媒體的時候,往往都需要找一些熱門的新聞,如此才會有更多的收益,因為一些熱門的新聞往往都會和觀點有聯繫, 買fb社團成員人數那麼自媒體人首先就應該把自己的觀點闡述出來,如此就可以吸引其他人來評論,這就能夠有效提升粉絲的人數,當然如果你在尋找到話題性文章之後,根本不知道如何寫文章,不如考慮一下小發貓偽原創,你會發現寫一篇文章的速度更加的快。 買影片瀏覽人次

不是誰都能體面地倔強著生活  文/蓑依  認識橘子小姐有五六年的時間了,當時她淹沒在一群接受公司培訓的女生中間,一米六的身高、一百斤左右的體重,簡單地扎著一個馬尾,穿著商場里面隨處可見的廉價連衣裙,一點都不打眼。因為早上出門匆忙,我忘記帶寫字筆了,掃了一下四周,看到只有她的位置上有兩支筆,于是過來借用,她很大方地給了我,說“你用就是了,不用還我了。”但會議結束后,我還是跑過去,還給了她。她邀請我一起吃午飯,我們隨便聊著上班的種種瑣事,那頓飯下來,我覺得我們可以成為朋友,因為我喜歡和普通的人做朋友,有小小的夢想,每天朝九晚五地工作,憑一己之力能養活自己,對愛情有期待,和父母關系良好,這就是我所認為的幸福生活,瑣碎一點就好,風云人物咱當不起也不想當。  后來,兩個人漸漸熟悉,我一直催她趕快找個男朋友,她都是一笑了之,說“不急”,我以為她可能還沒有遇到合適的人,再等等也無妨。直到有一次,朋友聚會,她喝著喝著就哭成了淚人,我送她回家,她抓住我的手不放,越哭越厲害,那是我第一次見她哭,沒想到就是這種止不住的情況。手足無措的我安慰她說“別哭了,好好睡一覺,明天就會好起來的。”她依舊一直哭,一直哭,直到再也沒有力氣哭出來時,她才默默地說“親愛的,我失戀了。”我心里一驚,還沒來得及說話,就聽她說“他不要我了,他嫌棄我。可我也嫌棄我自己,我能有什么辦法呢?”我抱著她說“親愛的,你在我心里一直那么美好,咱們都是普普通通的女生,不干什么壞事,也沒有什么特殊癖好,怎么可能被嫌棄呢?你怎么可以嫌棄你自己呢,我喜歡你還來不及呢。”  她抬頭看我,像做錯事的孩子一樣慌亂著說“如果我告訴你一件事,你會不會就不喜歡我了。”依舊我還沒回答,她就搶先說“算了,我還是告訴你吧,早晚你也會知道的。”我的心砰砰直跳,說實話,我挺害怕聽別人說什么稀奇古怪的事的,但沒辦法,硬著頭皮去聽吧,只聽她慢慢說“我其實是一個特別不安分的女生,你看,我長得不漂亮,身材也不好,胸小的都不像是女人,可我在選擇男朋友這件事上,卻心高氣傲得不行,也許是缺什么補什么吧,我從小就勵志,將來一定要嫁給一個特別耀眼的男生。但沒想到,到頭來還是失敗了。”  我了解到,她口中的失戀男友是一個高帥且有趣的男生,是她辛辛苦苦等了二十五年才實現的一個關于男人的夢想。之前,有很多人給她介紹過男朋友,都被她拒絕,因為她有一條容不得半點含糊的標準,就是如她所說的“高、帥、有趣”,缺一不可。她知道自己很普通,所以這個關于男朋友的標準一直沒有給別人說過,只是暗暗放在心里,也因為這種暗暗較勁,使得它更加堅不可摧。  我很想狠心地質問她說“你明知道自己這么普通,為什么非要做這種選擇?找一個普通的男生,談一場擁有小浪漫的戀愛,過踏踏實實的日子,不是很好嗎?”她早已開口給了我答案“我明知道這樣會很作,但是我不會后悔;即便我很普通,我也不要將就,找一個差不多的人過差不多的日子,我不要后半生麻木地如同大多數的中年女人,我不要,我要和一個完美的男人過有趣的日子,我要我的生活不一般。”看著即便剛剛失戀,依舊把話說的斬釘截鐵的她,我什么都不想說,雖然我很想臭罵她一頓“你這種不將就做給誰看?你的倔強有意義嗎?”但我還是止住了口,想著或許哪一天,真有一個這樣的男人來找她,也說不定呢。  因為各種瑣事纏身,我們不再經常聯絡,想起來時,我會給她打個電話,她會平靜地說“挺好的,還是老樣子。”自己的傷還需要自己醫,我也不太方便做什么,但愿她能夠想明白,不再那么直愣愣的倔強。  半年后,我從朋友口中得知,橘子辭職了,朋友也不知道她現在在哪里工作,打電話也已經停機。雖然找了很多人打聽,都沒有得到消息,后來的某一天,我看到她在微博上寫了一段話“每天上班看到一群面無表情的人擠地鐵,就覺得像是進了地獄,終于說服自己,不要再人云亦云地生活,卻發現連養活自己的能力都沒有。整天無所事事,還不如上班時快樂。可是,我還是不想找份工作,和成千上萬的打工者一起,過千篇一律的生活。”第一時間,猶如五雷轟頂般,我終于體會到了她之前給我說過的“我其實是一個特別不安分的人”這句話,真是“特別不安分”啊!但我還是很心疼,失戀加上失業,她能過得好嗎?難道這就是她想要的不尋常的生活?這算是不將就嗎?掙錢養活自己,哪里不對了?可我的質問她都聽不到。  之后,再也沒有見過她更新過日志或者其他,雖然人們常說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但是對于她來說,我卻總是有種“沒有消息就是壞消息”的擔心,我多么想聽到別人對我講“橘子新交了一個男朋友,昨天還見他們逛街,甜蜜得很吶”或者“橘子現在在她的新公司成為銷售主管了呢”,但是都沒有。她如同一只倔強的蛇,跑進洞穴之后,人們就再也看不到了。  有天深夜,我收到一條陌生號碼的短信,問我睡了沒有,不知為什么,我第一個想起的就是橘子,睡眼惺忪的我精神一震,趕緊打回去,沒錯,是她。她那邊說著“不好意思,這么晚打擾你”時,我這邊已經淚流滿面,因為她的聲音中有一種頹廢而倔強表情,我一聽,就知道她這么久是以怎樣的狀態度過的。  我竭力遏制自己的聲線不要顫抖,想要和她打聲招呼,還沒說出口,她那邊已經在說話了“我想借你兩萬塊錢,不知方不方便?”當時,我腦中的第一個想法竟然是“借給她錢會不會是害她?”,我擔心她會用這些錢去做我想也想不明白的事情,她聽出了我的猶豫說“算了吧,我知道你的日子也不好過,兩萬塊也不是小數,我再想想辦法吧。”她是幫我在找臺階下,我嘗試著問“你能不能告訴我,你要錢做什么呢?”輕微的沉默之后,她以一副豁出去但是還算凜冽的聲音說“我這一年多,刷了銀行十萬的信用卡,現在他們讓我在一個月之內還清兩萬,否則就要啟動司法程序。”當她說完時,我的手機已經掉在了床上,我望著天花板,一動不動,什么也不知道了。  我的想法應驗了,對于橘子來說,沒有消息就是壞消息。一年多的時間刷掉十萬的信用卡,差不多每個月一萬了,對于二十六七的年輕人來說,這種消費也太過奢侈了,而且她現在有沒有找到工作還是個未知數。我一晚沒睡,倒不是說在考慮是否借給她錢,而是突然覺得橘子好可憐。  她是一個普通工人家庭長大的獨身子女,這種女生中國不只有多少千萬個,她們讀普通的大學、找一個普通的工作,擁有一個普通的家庭,再正常不過了,反過來想,又有多少人家過得是驚天動地的生活,那種生活一定是真的好嗎?可我也見過太多向橘子一樣,不安于現狀的人,有去大城市打拼,發誓不衣錦就不還鄉,最終小有成就的人;也見過為了能夠有自己的事業,到了近四十歲還沒有結婚的男人;當然也有苦苦讀書,從普通的大學考取名牌大學的研究生、博士生的逆襲生,很多人都不想過波瀾不驚的生活,可是他們用自己的堅持、努力,一步一個腳印地、血淚風霜地走出了一條自己引以為豪的道路,這條路比過正常的生活辛苦多了。  但是橘子呢,只是一心幻想著找個優質的男人,找一份體面的工作,雖然她也在行動,卻走在了一條錯誤的道路上。她沒想著如何完善自己,以便配得上優質的男生愛她,而只是去尋找,目標明確,也在路上,但目標不合適,走的路也不對,所以即便走了很遠,卻依然沒有結果;她也沒想到找一份體面工作的前提是要經過很多不體面的工作的錘煉,沒有一個人是一開始就有好工作的,所有的榮耀背后,都會有辛酸,她也行動了,不喜歡就放棄,卻沒有能力再去尋找到喜歡的東西。  她說她不將就,不要差不多,不要隨波逐流,可是這份倔強,給誰看呢?一個什么都沒有的人,有資格倔強嗎?如果倔強就可以換來體面的人生,那每個人都仰起脖子生活不就好了嗎?  我查了她的號碼歸屬地,還是在這個城市,我給她發了信息,約定了時間地點,想要和她見一面。那一天,我隨身帶了一張兩萬塊錢的卡,想著如果她能改過自新,我就給她,還是朋友;如果還是依然把牢騷抱怨當做資本,轉身離開,絕交。  站在我面前的橘子,一臉的蒼白,雖然衣服和包包都有名牌的標志,但是她整個人顯得沒有精神極了。她看到我在打量她的包包,不好意思地笑著說“都過去了,之前買的。”我也一笑,都過去了,一切都過去了,就好。  不出所料,她是最近才開始找工作,之前都是靠銀行的信用卡度日,總想著之后找到一個好工作,可以立馬還清,但工作沒找到,卻又遇到了一位新的“男神”,男神自然符合她的三項標準,他似乎對她也有那么一丁點兒興趣,于是兩個人交往。或是因為自卑,或是因為虛榮,她開始用更大額度的信用卡,給男友買禮物,也用這筆錢,把自己從頭到腳打扮了一番,每個月總要買那么幾套衣服,以便在和男神一起拜會朋友時,給他助長幾分的顏面。  最后,男神在遇到另一位心儀的女孩兒時轉身而去,她以死相逼,都沒有留住。(www.lz13.cn)沒有工作又失去男友的她想過去死,但終于還是說服自己,即便是為了父母,也要活下去。  我說“沒什么大不了的,用十萬塊買一個普通的人生,很值得。”她笑著說“我還是不太喜歡聽‘普通’這個詞,但是生活就是這樣,我們都是普通人,過不起夢想的生活。”我說“錯。誰都有資格去實現夢想,但關鍵是自己得努力,哪怕走得慢,也能到達,可是太多人,沒有走一步,就高喊著要實現夢想了。”她哭笑不得地點頭,說“我就是那大多數人。”  臨走時,我問她說“朋友的一家公司里需要一個文員,你有沒有興趣?”她兩眼放光,抱著我說“去,一定去。”我說“可是朝九晚五呢?”她說“加班沒有加班費也成。”我把自己辛苦攢下來的兩萬塊的銀行卡,塞進她懷里,轉頭離開,然后眼淚滂沱。  之后的幾年,我看著她和同公司的男生談戀愛,看著她的職位在一步步的晉升,有時一起逛街遇到帥哥,她還是會不由自主地看上幾眼,但她終于步入了正規。  嗯,你只有先上軌道,才能追上那些在前面的理想生活。不是誰都能體面地倔強著生活,但誰都可以用堅持和努力,實現自己的那份倔強。 那些被冷落的夢想,誰來安撫,是繼續迷茫還是拿出行動? 誰阻擋了我的優秀 北漂女青年的奮斗史:誰不曾有過一無所有的青春分頁:123

史鐵生:八子  童年的伙伴,最讓我不能忘懷的是八子。  幾十年來,不止一次,我在夢中又穿過那條細長的小巷去找八子。巷子窄到兩個人不能并行,兩側高墻綿延,巷中只一戶人家。過了那戶人家,出了小巷東口,眼前豁然開朗,一片寬闊的空地上有一棵枯死了半邊的老槐樹,有一處公用的自來水,有一座山似的煤堆。八子家就在那兒。夢中我看見八子還在那片空地上瘋跑,領一群孩子吶喊著向那山似的煤堆上沖鋒,再從煤堆爬上院墻,爬上房頂,偷摘鄰居院子里的桑椹。八子穿的還是他姐姐穿剩下的那條碎花褲子。  八子兄弟姐妹一共十個。一般情況,新衣裳總是一、三、五、七、九先穿,穿小了,由排雙數的繼承。老七是個姐,故繼承一事常讓八子煩惱。好在那時無論男女,衣裝多是灰、藍二色,八子所以還能坦然。只那一條碎花褲子讓他倍感羞辱。那褲子紫地白花,七子一向珍愛還有點舍不得給,八子心說謝天謝地最好還是你自格兒留著穿。可是母親不依,沖七子喊:“你穿著小了,不八子穿誰穿?”七、八于是齊聲嘆氣。八子把那褲子穿到學校,同學們都笑他,笑那是女人穿的,是娘們兒穿的,是“臭美妞才穿的呢!”八子羞愧得無地自容,以至蹲在地上用肥大的衣襟蓋住雙腿,半天不敢起來,光是笑。八子的笑毫無雜質,完全是承認的表情,完全是接受的態度,意思是:沒錯兒,換了別人我也會笑他的,可惜這回是我。  大伙笑一回也就完了,惟一個可怕的孩子不依不饒。(這孩子,姑且叫他K吧;我在《務虛筆記》里寫過,他矮小枯瘦但所有的孩子都怕他。他有一種天賦本領,能夠準確區分孩子們的性格強弱,并據此經常地給他們排一排座次——我第一跟誰好,第二跟誰好……以及我不跟誰好——于是,孩子們便都屈服在他的威勢之下。)K平時最怵八子,八子身后有四個如狼似虎的哥;K因此常把八子排在“我第一跟你好”的位置。然而八子獨立獨行,對K的威勢從不在意,對K的拉攏也不領情。如今想來,K一定是對八子記恨在心,但苦于無計可施。這下機會來了——因為那條花褲子,K敏覺到降服八子的時機到了。K最具這方面才能,看見誰的弱點立刻即知怎樣利用。拉攏不成就要打擊,K生來就懂。比如上體育課時,老師說:“男生站左排,女生站右排。”K就喊:“八子也站右排吧?”引得哄堂大笑,所有的目光一齊射向八子。再比如一群孩子正跟八子玩得火熱,K踅步旁觀,冷不盯撿其中最懦弱的一個說:“你干嘛不也穿條花褲子呀?”最懦弱的一個發一下懵,便困窘地退到一旁。K再轉向次懦弱的一個:“嘿,你早就想跟臭美妞兒一塊玩兒了是不是?”次懦弱的一個便也猶猶豫豫地離開了八子。我說過我生性懦弱,我不是那個最,就是那個次。我惶惶然離開八子,向K靠攏,心中竟跳出一個卑鄙的希望:也許,K因此可以把“跟我好”的位置往前排一排。  K就是這樣孤立對手的,拉攏或打擊,天生的本事,八子身后再有多少哥也是白搭。你甚至說不清道不白就已敗在k的手下。八子所以不曾請他的哥哥們來幫忙,我想,未必是他沒有過這念頭,而是因為K的手段高超,甚至讓你都不知何以申訴。你不得不佩服K。你不得不承認那也是一種天才。那個矮小枯瘦的K,當時才只有十一、二歲!他如今在哪兒?這個我童年的懼怕,這個我一生的迷惑,如今在哪兒?時至今日我也還是弄不大懂,他那惡毒的能力是從哪兒來的?如今我已年過半百,所經之處仍然常能見到K的影子,所以我在《務虛筆記》中說過:那個可怕的孩子已經長大,長大得到處都在。  我投靠在K一邊,心卻追隨著八子。所有的孩子也都一樣,向K靠攏,但目光卻羨慕地投向八子——八子仍在樹上快樂地攀爬,在房頂上自由地蹦跳,在那片開闊的空地上風似地飛跑,獨自玩得投入。我記得,這時K的臉上全是忌恨,轉而惱怒。終于他又喊了:“花褲子!臭美妞!”怯懦的孩子們(我也是一個)于是跟著喊:“花褲子!臭美妞!花褲子!臭美妞!”八子站在高高的煤堆上,臉上的羞慚已不那么純粹,似乎也有了畏怯,疑慮,或是憂哀。  因為那條花褲子,我記得,八子也幾乎被那個可怕的孩子打倒。  八子要求母親把那條褲子染藍。母親說:“染什么染?再穿一季,我就拿它做鞋底兒了。”八子說:“這褲子還是讓我姐穿吧。”母親說:“那你呢,光眼子?”八子說:“我穿我六哥那條黑的。”母親說:“那你六哥呢?”八子說:“您給他做條新的。”母親說:“嘿這孩子,什么時候挑起穿戴來了?邊兒去!”  一個禮拜日,我避開K,避開所有別的孩子,去找八子。我覺著有愧于八子。穿過那條細長的小巷,繞過那座山似的煤堆,站在那片空地上我喊:“八子!八子——!”“誰呀?”不知八子在哪兒答應。“是我!八子,你在哪兒呢?”“抬頭,這兒!”八子悠然地坐在房頂上,隨即扔下來一把桑椹:“吃吧,不算甜,好的這會兒都沒了。”我暗自慶幸,看來他早把那些不愉快的事給忘了。  我說:“你下來。”  八子說:“干嘛?”  是呀,干嘛呢?靈機一動我說:“看電影,去不去?”  八子回答得干脆:“看個屁,沒錢!”  我心里忽然一片光明。我想起我兜里正好有一毛錢。  “我有,夠咱倆的。”  八子立刻貓似地從樹上下來。我把一毛錢展開給他看。  “就一毛呀?”八子有些失望。  我說:“今天禮拜日,說不定有兒童專場,五分一張。”  八子高興起來:“那得找張報紙瞅瞅。”  我說:“那你想看什么?”  “我?隨便。”但他忽然又有點猶豫:“這行嗎?”意思是:花你的錢?  我說:“這錢是我自己攢的,沒人知道。”  走進他家院門時,八子又拽住我:“可別跟我媽說,聽見沒有?”  “那你媽要是問呢?”  八子想了想:“你就說是學校有事。”  “什么事?”  “你編一個不得了?你是中隊長,我媽信你。”  好在他媽什么也沒問。他媽和他哥、他姐都在案前埋頭印花(即在空白的床單、桌布或枕套上印出各種花卉的輪廓,以便隨后由別人補上花朵和枝葉)。我記得,除了八子和他的兩個弟弟——九兒和石頭,當然還有他父親,他們全家都干這活兒,沒早沒晚地干,油彩染綠了每個人的手指,染綠了條案,甚至墻和地。  報紙也找到了,場次也選定了,可意外的事發生了。九兒首先看穿了我們的秘密。八子沖他揮揮拳頭:“滾!”可隨后石頭也明白了:“什么,你們看電影去?我也去!”八子再向石頭揮拳頭,但已無力。石頭說:“我告媽去!”八子說:“你告什么?”“你花人家的錢!”八子垂頭喪氣。石頭不好惹,石頭是爹媽的心尖子,石頭一哭,從一到九全有罪。  “可總共就一毛錢!”八子沖石頭嚷。  “那不管,反正你去我也去。”石頭抱住八子的腰。  “行,那就都甭去!”八子拉著我走開。  但是九兒和石頭寸步不離。  八子說:“我們上學校!”  九兒和石頭說:“我們也上學校。”  八子笑石頭:“你?是我們學校的嗎你?”  石頭說:“是!媽說明年我也上你們學校。”  八子拉著我坐在路邊。九兒拉著石頭跟我們面對面坐下。  八子幾乎是央求了:“我們上學校真是有事!”  九兒說:“誰知道你們有什么事?”  石頭說:“沒事怎么了,就不能上學校?”  八子焦急地看著太陽。九兒和石頭耐心地盯著八子。  看看時候不早了,八子說:“行,一塊兒去!”  我說:“可我真的就一毛錢呀!”  “到那兒再說。”八子沖我使眼色,意思是:瞅機會把他們甩了還不容易?  橫一條胡同,豎一條胡同,八子領著我們曲里拐彎地走。九兒說:“別蒙我們八子,咱這是上哪兒呀?”八子說:“去不去?不去你回家。”石頭問我:“你到底有幾毛錢?”八子說:“少廢話,要不你甭去。”曲里拐彎,曲里拐彎,我看出我們繞了個圈子差不多又回來了。九兒站住了:“我看不對,咱八成真是走錯了。”八子不吭聲,拉著石頭一個勁兒往前走。石頭說:“咱抄近道走,是不是八子?”九兒說:“近個屁,沒準兒更遠了。”八子忽然和藹起來:“九兒,知道這是哪兒嗎?”九兒說:“這不還是北新橋嗎?”八子說:“石頭,從這兒,你知道怎么回家嗎?”石頭說:“再往那邊不就是你們學校了嗎?我都去過好幾回了。”“行!”八子夸石頭,并且胡嚕胡嚕他的頭發。九兒說:“八子,你想干嘛?”八子嚇了一跳,趕緊說:“不干嘛,考考你們。”這下八子放心了,若無其事地再往前走。  變化只在一瞬間。在一個拐彎處,說時遲那時快,八子一把拽起我鉆進了路邊的一家院門。我們藏在門背后,緊貼墻,大氣不出,聽著九兒和石頭的腳步聲走過門前,聽著他們在那兒徘徊了一會兒,然后向前追去。八子探出頭瞧瞧,說一聲“快”,我們跳出那院門,轉身向電影院飛跑。  但還是晚了,那個兒童專場已經開演半天了。下一場呢?下一場是成人場,最便宜的也得兩毛一位了。我和八子站在售票口前發呆,真想把時鐘倒撥,真想把價目牌上的兩角改成五分,真想忽然從兜里又摸出幾毛錢。  “要不,就看這場?”  “那多虧呀?都演過一半了。”  “那,買明天的?”  我和八子再到價目牌前仰望:明天,上午沒有兒童場,下午呢?還是沒有。“干脆就看這場吧?”“行,半場就半場。”但是賣票的老頭說:“錢燒的呀你們倆?這場說話就散啦!”  八子沮喪地倒在電影院前的臺階上,不知從哪兒撿了張報紙,蓋住臉。  我說:“嘿八子,你怎么了?”  八子說:“沒勁!”  我說:“這一毛錢我肯定不花,留著咱倆看電影。”  八子說:“九兒和石頭這會兒肯定告我媽了。”  “告什么?”  “花別人的錢看電影唄。”  “咱不是沒看嗎?”  八子不說話,惟呼吸使臉上的報紙起伏掀動。  我說:“過幾天,沒準兒我還能再攢一毛呢,讓九兒和石頭也看。”  有那么一會兒,八子臉上的報紙也不動了,一絲都不動。  我推推他:“嘿,八子?”  八子掀開報紙說:“就這么不出氣兒,你能憋多會兒?”  我便也就地躺下。八子說“開始”,我們就一齊憋氣。憋了一回,八子比我憋得長。又憋了一回,還是八子憋得長。憋了好幾回,就一回我比八子憋得長。八子高興了,坐起來。  我說:“八成是你那張報紙管用。”  “報紙?那行,我也不用。”八子把報紙甩掉。  我說:“甭了,我都快憋死了。”  八子看看太陽,站起來:“走,回家。”  我坐著沒動。  八子說:“走哇?”  我還是沒動。  八子說:“怎么了你?”  我說:“八子你真的怕K嗎?”  八子說:“操,我還想問你呢。”  我說:“你怕他嗎?”  八子說:“你呢?”  我不知怎樣回答,或者是不敢。  八子說:“我瞧那小子,頂他媽不是東西!”  “沒錯兒,丫老說你的褲子。”  “真要是打架,我怕他?”  “那你怕他什么?”  “不知道。你呢?”  “我也不知道。”  現在想來,那天我和八子真有點兒當年張學良和楊虎城的意思。  終于八子挑明了。八子說:“都賴你們,一個個全怕他。”  我趕緊說:“其實,我一點兒都不想跟他好。”  八子說:“操,那小子有什么可怕的?”  “可是,那么多人,都想跟他好。”  “你管他們干嘛?”  “反正,反正他要是再說你的褲子,我肯定不說。”  “他不就是不跟咱玩嗎?咱自己玩,你敢嗎?”  “咱倆?行!”  “到時候你又不敢。”  “敢,這回我敢了。可那得,咱倆誰也不能不跟誰好。”  “那當然。”  “拉勾,你干不干?”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許變——!搭勾上吊,一百年不許變——!”  “他要不跟你好,我跟你好。”  “我也是,我老跟你好。”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許變——!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許變——!”  “轟”的一聲,電影院的門開了,人流如涌,魚貫而出,大人喊孩子叫。  我和八子拉起手,隨著熙攘的人流回家。現在想起來,我那天的行為是否有點狡滑?甚至丑惡?那算不算是拉攏,像K一樣?不過,那肯定算得上是一次陰謀造反!但是那一天,那一天和這件事,忽然讓我不再覺得孤單,想起明天也不再覺得惶恐、憂哀,想起小學校的那座廟院也不再覺得那么陰郁和荒涼。  我和八子手拉著手,過大街,走小巷,又到了北新橋。忽然,一陣炸灌腸的香味兒飄來。我說:“嘿,真香!”八子也說:“嗯,香!”四顧之時,見一家小吃攤就在近前。我們不由地走過去,站在攤前看。大鐵鐺上“滋啦滋啦”地冒著油煙,一盤盤粉紅色的灌腸盛上來,再澆上蒜汁,晶瑩剔透煞是誘人。攤主不失時機地吆喝:“熱灌腸啊!不貴啦!一毛錢一盤的熱灌腸呀!”我想那時我一定是兩眼發直,唾液盈口,不由地便去兜里摸那一毛錢了。  “八子,要不咱先吃了灌腸再說吧?”  八子不示贊成,也不反對,意思是:錢(www.lz13.cn)是你的。  一盤灌腸我們倆人吃,面對面,鼻子幾乎碰著鼻子。八子臉上又是愧然的笑了,笑得毫無雜質,意思是:等我有了錢吧,現在可讓我說什么呢?  那灌腸真是香啊,人一生很少有機會吃到那么香的東西。   史鐵生作品_史鐵生散文集 史鐵生:我與地壇 史鐵生經典勵志語錄 史鐵生:秋天的懷念分頁:123

感悟人生:送給自己23條愛情忠告    愛情總是想象比現實美麗,相逢如是,告別亦如是。我們以為愛得很深、很深,來日歲月,會讓你知道,它不過很淺、很淺。最深最重的愛,必須和時日一起成長。    1、戀愛就像口香糖,時間長了會平淡無奇,覺得平淡了就想放棄,而無論丟在什么地方,都會留下難以抹去的痕跡。    2、不要覺得不了解也會有愛情。在不了解的時候,我們僅僅是喜歡,達不到愛情。當彼此的缺點暴露出來以后,很多時候這喜歡也就會結束了。愛是寬容,愛著彼此的一切。愛上不了解的人,或許,你愛的只是他的新奇罷了。    3、不要去欺騙你的愛人。記得,若你沒有騙他一輩子的把握,那么便對他說實話。當謊言一再被揭穿的時候,有可能一切都結束了。    4、不要把周圍的環境看得太重。談戀愛的是你們,和周圍的人又有什么關系。但是請善待彼此的家人,朋友。很多東西,只是給自己的借口罷了。    5、不要相信日韓肥皂劇中所謂的,因為不能讓彼此幸福而離開。是否想過,你們正是對方的幸福。愛不是逃避,是努力。不是逃避著給彼此幸福的責任,而是努力的實現讓彼此幸福的義務。當你說離開是為了不讓對方受到傷害的時候,你已經給對方造成了最大的傷害。愛就是要努力在一起。    6、不要因為沖動說一些過激的話。沒有人愿意拿熱情換冷漠,拿體貼換傷害。沖動的話語,也許已經傷透了他的心。釘下一根釘子容易,但是拔起它,你是否能修復好柵欄上的洞呢?如果你已經說了,那么請道歉,用你的溫柔去盡量彌補,只是是否有用就無法確定了。    7、不要因為害怕彼此離開而體諒。體諒是因為愛,而不是因為恐懼。愛是一種責任,不可以輕易的離開。讓你為離開而恐懼的人,算不上愛人,就算付出再多,要離開的人,終究是會離開。    8、不要在幾個異性間周旋。愛情是兩個人的存在,容不下第三個人。凡是覺得可以左擁右抱的無非是在網上YY小說看的多的人。愛情是專一的,請記好。    14、不要輕易許下承諾。做不到的承諾,比沒許下更可惡。也許很多男女都喜歡那一張張空頭支票,但當你發現每一張都不能兌現的時候,你還會愛著這個騙子么?    15、不要只為自己活著。人活著不是只為了自己。父母,愛人,孩子。也許我們會要做很多我們不喜歡做的事情,但是為了他們,請不要抱怨。因為,愛是一種責任,是一種擔當。    16、不要給不愛的人任何希望。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勵志  www.lz13.cn)也許你只是喜歡被人愛的感覺吧,但是當失望來臨的時候,你也許會因為你的貪婪,而被對方厭惡。    17、不要后悔。不管做了什么選擇,是不是正確的選擇,請不要后悔。時間不可能倒流,每個人都要為每個人的過錯承擔責任。一個成熟的人要懂得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很多時候,錯過的就再也回不來了。    18、我們總喜歡去驗證別人對我們許下的諾言,卻很少去驗證自己給自己許下的諾言。    19、去一個地方,想念一個地方,都是因為那里的人,而不是那里的風景,一個城市會跟自己聯系起來,也是因為那里有和自己相同的人。    20、喜歡,是淡淡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    21、在愛情沒開始以前,你永遠想象不出會那樣地愛一個人。    22、在愛情沒結束以前,你永遠想象不出那樣的愛也會消失。    23、在愛情被忘卻以前,你永遠想象不出那樣刻骨銘心的愛也會只留淡淡痕跡;愛,就要大聲說出來,因為你永遠都不會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會先來!    因為有所期待,才會失望。遺憾,也是一種幸福。因為還有令你遺憾的事情。追尋愛情,然后發現,愛,從來就是一件千回百轉的事。分頁:123


增加影片瀏覽人次
衝IG洞察報告-貼文分享(Shares) 增加fb個人追蹤數 買IG特定留言讚 衝IG全球真人粉 增加臉書五星/推薦好評 增加IG全球真人粉衝fb粉絲團總讚數 買IG五星/推薦好評 買臉書五星/推薦好評

arrow
arrow

    體驗文真心不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